财务动态

财务动态

财务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财务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暨省直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06浏览量:

5月6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在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校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暨省直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工作部署会,就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财务处处长索俊颖传达了《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财会监督专项行动的通知》《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湖北省省直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围绕学校开展财经纪律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绩效自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吴红斌指出,开展专项行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有关部署的重要举措。学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发挥财会监督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确保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落地见效。要“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积极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全面、深入、科学、务实开展,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绩效自评各项任务。

吴红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行动和绩效自评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吃深吃透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找准突出问题。三要以评促管、以评促建,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确保专项行动和绩效自评工作取得实效。四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规范财务报销制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和管理水平,建立建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