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及内设科室

工作职责及内设科室

2019年03月14日

一、工作职责及内设科室

财务处是学校的一级财务管理机构,是学校管理财务工作的职能部门。财务处在校长和分管校领导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财务工作,对全校的财经活动实行统一归口管理。

学校财务管理的基本原则: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正确处理事业发展需要和资金供给、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以及国家、学校和师生员工三者利益的关系。

学校财务管理的主要任务:合理编制学校预算,有效控制预算执行,完整、准确编制学校决算,真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科学配置学校资源,努力节约支出;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加强财务核算,实施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产管理,真实完整地反映资产使用状况,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对学校经济活动的财务控制和监督,防范财务风险;参与学校有关经济事项预测和控制,负责对学校的二级财务进行监督和检查。

现内设综合管理科、预算科及核算科三个科室,分别管理学校收费及一卡通、预算编制、财务核算等业务。

、办公地点及电话

办公地点:崇文楼A303室

办公电话:0719-8846056/8846094/8846058 8846059(卡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