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财务动态

财务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财务动态- 正文

我校扎实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浏览量:

为增强广大师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师生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根据十堰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第四季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周工作的通知》,财务处牵头于11月27至12月4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印制发放一批宣传资料、播放一批宣传视频,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巩固一批宣传阵地”的要求开展宣传工作,通过集贤楼电子屏滚动显示标语,利用学校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宣传栏、广播站等媒介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并针对在校大学生、离退休职工作了重点宣传。

保卫处邀请十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刑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毛群,为学生开展“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的主题宣传讲座。

undefined

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在全校所有班级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主题教育班会,讲解了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的构成要件、法律后果以及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有可能触及非法集资,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非法集资的理解。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以老年人聚集的桐华苑小区、老年活动中心等作为宣传阵地,强化了离退休职工识别风险、防范风险、承担风险责任意识,为他们打造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

下一步,财务处将推进宣传教育常态化,把开展宣传周活动与日常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相结合,建立健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强化日常宣传、持续宣传,推进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